快訊/士院男法官涉性騷 審判長職務今做調整

▲▼   士林國民法官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院刑庭蔡姓審判長遭爆涉性騷女法官,今遭調整職務。(資料示意圖/士林地院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士林地院刑庭蔡姓審判長日前遭爆涉性騷擾新進女法官,開車到陽明山「進行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院方隨後指出已啟動性騷擾調查處理機制。今(21日)最新消息指出,蔡免兼審判長職務,至於性騷擾行為如經調查屬實,將依違法情節處理,後續最嚴重恐面臨免除法官職務。

蔡於2010年開車載女書記官去陽明山涉毛手毛腳,雖無確切證據,但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認他行為有損司法信譽,記2次申誡,他也因此卸任士院行政庭長與發言人,隔年1月被調整為免兼庭長,此次又涉性騷女法官再度被調整職務,至於他原負責「國民法官案件」專庭法官,將由蔡守訓審判長兼其職務。

本月16日司法院內網「法官論壇」以「She too」標題揭露:去年11月15日中午,士林地院有位性騷慣犯、人稱蔡董的2字頭審判長(以下均稱加害人),藉詞關心工作情形,帶著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前往陽明山用餐,用餐完畢之後刻意選擇不同的下山路線,並且在女法官發覺路徑有異從提袋內拿出手機欲察看提醒時,以手將女法官的手機壓進提袋內加以阻止。

其後,加害人將車輛開進似為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內,以「某說法」藉故停車後(或許聽過傳聞的各位可以幫我克漏字一下),開始對女法官進行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女法官初遇此事又身處深山內,完全不知如何抗拒,只好藉口下午還要評議,堅決要求加害人開車下山,加害人才決定放棄。返回法院後女法官立即向兩位法官同事求助,這才得知原來加害人已是慣犯。

女法官因此事已經身心受創超過半年,期間並因而尋求專業醫療,但加害人現在還在士林地院道貌岸然,文末強調經得女法官同意後決定在法官論壇上揭發,請士林地院、司法院重視,不要再次輕輕放下。

人稱「蔡董」蔡明宏法官為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學院前身)26期結業,蔡2007年11月間就曾涉及性騷擾女書記官,當時的受害者雖認沒受到尊重,也表明不想申訴;2010年間又被控載女書記官去陽明山涉性騷擾,時任司法院長賴浩敏指示調查,認蔡行為不檢、有損司法信譽記申誡2次。

遭爆性騷後,士院則回應「已啟動性騷擾處理相關機制進行調查,並將視女法官所需,協助連結心理支持方案及其他工作場域必要調整,務求確保同仁身心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