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慎入!彰化2浪狗當街搶食活貓 路人救命...牠頭骨碎裂亡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驚悚!彰化縣和美鎮今天上午有民眾發現2隻大狗盤據在太平路的馬路上,正張開大嘴緊咬住小黑貓的頭,互不相讓的來回撕咬,貓咪痛得昏厥無力反駁,鮮血還不停流出,狗在搶食中還不停發出低吼的聲音,民眾看到這殘忍恐怖的一幕,喝斥把狗趕走,但貓咪早已頭骨破裂,眼睛突出氣絕身亡。

▲彰化和美鎮發生2浪狗當街撕咬小貓咪。(圖/周先生提供,下同)

▲彰化和美鎮發生2浪狗當街撕咬小貓咪。(圖/周先生提供,以下同)

周先生將狗互咬貓咪的影片po在臉書《和美小鎮》,引發不少群友熱議,他說「今天早上在太平路195巷附近,看到這一幕,已經把狗趕走,但是小貓已經失去生命…已用箱子裝起來,通知清潔隊來了,毛小孩上天堂當天使了…」這些野狗這麼殘忍,會攻擊活生生的動物,那是否也會攻擊路過的小朋友,相當的擔憂。

▲彰化和美鎮發生2浪狗當街撕咬小貓咪。(圖/周先生提供,下同)

▲被浪狗撕咬的小貓咪頭骨碎裂眼睛凸出身亡。

議員賴清美得知後立即前往探查,發現犬隻出現的地點就與「狗狗大街」嘉佃路712巷僅有一路之隔,但之前狗狗阿伯餵養的大約80隻流浪犬,委由動保處抓走,如今盤據在附近的仍有數隻浪犬,將通知動保單位協助幫忙。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對此表示,若民眾發現浪犬可打捕犬專線 (04-8590010)聯繫,並提供詳細流浪犬通報資訊,或通報當地所轄清潔隊執行捕捉。並呼籲民眾應妥善管理家中所飼養犬隻,避免其遊蕩在外,造成民眾行車及人身安全之危害,也可避免犬隻遭受傷害,以維護民眾和動物之安全。

▲彰化和美鎮發生2浪狗當街撕咬小貓咪。(圖/周先生提供)

▲仍有8隻大浪狗盤據。

董孟治強調如飼養寵物之飼主未將寵物妥善管領,使其疏縱在外,可依違法動物保護法處以新臺幣3,000至1萬5,000元罰鍰;如因犬隻在外遊蕩導致民眾受到傷害,除可依動物保護法將犬隻沒入外,飼主亦將面臨民刑事上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