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灌進地鐵噴水池站真成「噴水池」 工作人員急堆沙包阻隔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貴州貴陽暴雨致災,有民眾發現今(19)日凌晨,貴陽「噴水池」地鐵站湧進大量雨水形成的「激流」,使得站內真的變成宛如噴水池一般水深及腰。據悉,貴陽自昨(18)日晚間起,雨勢來得又急又強,部分地區6小時內降雨量已達100公釐以上,強降雨在1小時內迅速超過50公釐,引起外界關注。

▲貴陽暴雨致大水灌進地鐵站。(圖/翻攝九派新聞)

▲貴陽暴雨致大水灌進地鐵站。(圖/翻攝九派新聞,下同)

《紅星新聞》報導,當天(19日)5時45分,貴陽市公共交通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公眾號「貴陽交運」發佈運營公告表示,經貴陽地鐵專業人員處置,貴陽地鐵1號線噴水池站積水已得到控制,現恢復運營。

從工作人員拍攝的影片可以發現,與水順著地鐵口灌進地鐵站,沿著電扶梯和樓梯兩條「水道」前進,工作人員則在地鐵站內大廳與樓梯的交界處「築堤設防」,只見數名工作人員用沙包頂著水流,阻擋大水漫進地鐵站內。

▲貴陽暴雨致大水灌進地鐵站。(圖/翻攝九派新聞)

貴州省氣象局官方微博「黔氣象」今(19)日上午9時許公告稱,6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江口、松桃、普定、平壩、水城5縣域內的7個觀測站出現特大暴雨,大暴雨出現在30縣(區)域內的176個觀測站,暴雨出現在48縣域內的454個觀測站,大雨有614觀測站,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現在遵義市東南部、銅仁市中南部、畢節市、六盤水市、黔西南州北部邊緣、安順市北部、貴陽市、黔南州北部、黔東南州北部邊緣。

「黔氣象」預估,19日白天到夜間,貴州大部分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六盤水市南部、黔西南州中南部、黔南州中南部、黔東南州有大雨,局地暴雨,個別鄉鎮大暴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