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兒送高雄公托!懶師沒換尿布害「生殖器潰爛」 最高罰60萬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托育人員用腿壓孩童身體爽玩手機。(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17日)爆料,右昌公共托嬰中心老師疑似不當對待小孩,托育人員不僅用腿強壓幼童爽玩手機,還因太久沒換尿布導致幼童的臀部、生殖器潰爛。社會局表示,已派社工進行調查,若行為人以及公托未改善,都將依兒少法進行裁罰,最高可處60萬元。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近日接獲家長投訴,今日她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孩童的臀部、生殖器潰爛,明顯是照顧疏失,而園方的說法卻是老師是新來的,不熟悉業務。她批評,一間教室20個小朋友,5個老師,難道說可以把責任全部推給一個新來的老師嗎?事實上該公托也發生過其他老師關櫃子夾傷孩子的手,老師卻說謊是小孩自己開櫃子夾到。

白喬茵接著曝光照片表示,還有其他老師直接用腿壓著孩童,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手機裡,如果孩子有發生任何不適,求救,老師真的可以及時發現並且處理嗎?

社會局長謝琍琍允諾,針對沒有妥為照顧幼童,社會局將對中心開立限期改善處分,並列案加強輔導。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托育人員怠惰未換尿布,導致孩童臀部、生殖器潰爛。(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社會局重申,有關右昌公托家長陳情的不當照顧行為,社會局同樣無法容忍,今日已發文要求立即改善,社會局已派社工啟動進行調查,後續會同專家討論對兒少身心健康之影響,行為人如違反兒少法第49條裁罰6萬至60萬元。

此外,右昌公托也有承接其他公托中心,社會局表示,今日已派員至此單位承辦及相關的6家公托及家園進行檢查,如違反兒少法第83條惠要求限期改善,未改善將裁罰3萬至30萬元;如情節嚴重,會要求停辦。

社會局強調,將全面加強輔導托嬰中心,要求應遵循托育服務指引,落實照顧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