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掰了!下周好熱飆36度 午後陣雨轟2地「端午2天警戒區擴大」

▲▼天氣,行人路權,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大致天氣穩定,部分地區須留意午後局部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大致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海陸風輻合影響中南部清晨、上午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端午連假前半段(6月22日~23日)雨區擴大,午後西半部各地有局部短暫雨,連假後半段(24日~25日)多雲到晴,午後降雨以山區為主。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未來一周天氣還不錯,下周五(23日)之前受西南風影響,環境偏乾,各地大致多雲到晴,清晨、上午中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與海陸風輻合有關;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東北部及附近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端午連假前半段午後雨區將擴大,趙竑指出,下周四(22日)或下周五(23日),午後西半部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僅山區有雨。

端午連假後段半各地天氣大致穩定,趙竑表示,下周六(24日)過後環境偏東南風,僅東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其他地方大致多雲到晴,午後降雨以山區為主。

▲▼未來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溫度部分,趙竑說明,未來一周溫度不會差太多,下周五(23日)之前,高溫大約32到34度,大台北、南部內陸、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溫度會更高些,高溫約35到36度,東南部會有焚風發生機會。

至於未來是否有颱風發展跡象,趙竑表示,以預報料來看,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但頂多就是熱帶性低氣壓,且離台灣也很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