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師沒換尿布害幼童「臀部生殖器潰爛」! 高雄社會局出手了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托育人員大腿強壓孩童邊玩手機。(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17日)爆料,右昌公共托嬰中心老師疑似不當對待小孩,她近日接連接獲5起投訴,包括老師2次用腿強壓幼童玩手機、1次夾手、1次老師咆哮推人,還有一名幼童的臀部、生殖器潰爛,怒轟根本是兒童的悲慘世界。社會局表示,將對中心開立限期改善處分,並加強輔導。

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15日晚間接獲右昌公托中心通報,有托育人員未妥適照顧,導致幼童臀部嚴重紅疹,針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當日托育人員在下午3點最後一次為幼童換尿布,5點20分家長接回前沒有再替幼童換尿布,導致幼童臀部紅腫,針對沒有妥為照顧幼童,社會局將對中心開立限期改善處分,並列案加強輔導。

謝琍琍指出,另有幼童遭夾傷及遊玩互動中跌傷,社會局也有調查事件當時公托中心意外事故紀錄,不過當時中心沒有正確告知是因托育人員未注意而夾傷幼童手部,社會局已請中心應對事故向家長詳實說明,並檢討內部流程。

謝琍琍強調,社會局已安排進行專案輔導,針對該所公托中心幼兒照顧問題督導改善,並持續輔導,以維護幼兒照顧權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已指示社會局徹查,若有不當對待情事,除立即改善,要求校方負起責任,嚴懲不貸。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托育人員沒有妥適照顧孩童,導致生殖器、臀部潰爛。(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近日接獲家長投訴指出,孩童的臀部、生殖器潰爛,明顯是照顧疏失,而園方的說法卻是老師是新來的,不熟悉業務。她批評,一間教室20個小朋友,5個老師,難道說可以把責任全部推給一個新來的老師嗎?事實上該公托也發生過其他老師關櫃子夾傷孩子的手,老師卻說謊是小孩自己開櫃子夾到。

白喬茵接著曝光照片表示,還有其他老師直接用腿壓著孩童,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手機裡,如果孩子有發生任何不適,求救,老師真的可以及時發現並且處理嗎?

另外,其他家長也投訴,孩子待在那邊快一年,結果近三個月,頻繁的對家人咆嘯還會產生推頭的動作,然後一直說「老師打打」。

她要求市府針對這個公托管理狀況、用人狀況、人員流動跟適任狀況,好好的監督,該懲罰就懲罰、該改善就改善,並且給予最專業的輔導。同時嚴格要求公托不要再持續說謊下去,還給家長跟孩子一個安全的托育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