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開胃! 3道清爽涼菜「水煮拌醬料」超簡單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炎熱的天氣最容易讓人沒胃口,除了喝冰涼的飲料,不妨試試清爽的涼拌菜。《168懶人料理》近日示範3道食譜,只需要簡單的「水煮拌醬料」就可以做出酸辣土豆絲、椒鹽玉米筍和涼拌菠菜3款美味的涼拌菜。

168懶人料理,酸辣土豆絲,椒鹽玉米筍,涼拌菠菜(圖/168懶人料理)

酸辣土豆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材:
馬鈴薯 1-2顆

調味料:
日式醬油 4大匙(成品的顏色會淺一點)
辣油 1/2大匙
烏醋 2大匙
鹽 少許

作法:
1. 馬鈴薯切底部切掉一片,平口放在砧板上,避免滑手,切片後再切細條狀。
2. 切好的馬鈴薯條放鹽水浸泡,洗掉一些澱粉。
3. 水煮開後加點鹽,放入馬鈴薯絲,煮1分半左右。
4. 放入冰水冰鎮後,瀝乾水分。淋上日式醬油、辣油、烏醋(口味重的可以加點鹽、糖調味),放冰箱冷藏即可。

椒鹽玉米筍

食材:
玉米筍 1小包

調味料:
蒜仁 3-5瓣
辣椒 1-2根
蔥 1枝
白胡椒粉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鹽 1/4小匙
檸檬汁 少許

作法:
1. 蒜頭及辣椒切末、蔥切蔥花。
2. 水燒開加點鹽、油,玉米筍放入滾水中,煮6-8分鐘,撈起後瀝掉水分。
3. 放入保鮮盒中,加上蒜末、辣椒末、蔥末、白胡椒粉、花椒粉、鹽、檸檬汁,搖晃讓醬汁均勻裹上,放冰箱冷藏即可。

涼拌菠菜

食材:
菠菜 1把

調味料:
日式醬油
烏醋
柴魚片 少許
芝麻 少許

作法:
1. 煮一鍋水,水滾加鹽、油,放入菠菜,1分多鐘後撈出擠掉水分,切成段。
2. 淋上日式醬油、醋,撒上芝麻跟柴魚片(或改放芝麻醬),放冰箱冷藏即可。

168懶人料理,酸辣土豆絲,椒鹽玉米筍,涼拌菠菜(圖/168懶人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