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班迎雨彈「9縣市大雨特報」 明天雨更猛!下豪雨時間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降雨較為明顯,中央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明日鋒面更北邊,中南部整天、北部午後都要嚴防局部豪雨,預計周六鋒面再移動到北邊海面,整體降雨緩和,但中南部仍持續有雨。另下周到端午連假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則是炎熱且午後有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5)日臺中至雲林、南投、澎湖、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日鋒面由南往北移動到台灣中部、北部上空,降雨也會更全面,中南部加上西南風影響,明天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各地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且中南部整天、北部午後都可能出現局部豪雨。

周六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但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依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只是雨勢會稍微緩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周日到端午連假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偶爾有降雨,其他地區天氣較為炎熱,各地午後都可能有局部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