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人座載人電動飛機獲百架訂單 2023下半年將進行首飛

▲大陸國產的一款5人座載人電動飛機預計2030年下半年進行首飛。(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國產的一款5人座載人電動飛機預計2030年下半年進行首飛。(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載人電動飛機全尺寸工程驗證機在第九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上搶先曝光。從外觀上看,這架電動飛機有傳統固定翼,還配有旋翼,相較於直升機,這架電動飛機以純電力驅動、噪音較低,符合環保要求,瞄準的便是未來城市空中交通系統的發展和應用。此外,該公司生產的首架5座載機預計今(2023)年下半年將進行首飛。

▲大陸國產的一款5人座載人電動飛機預計2030年下半年進行首飛。(圖/翻攝澎湃新聞)

▲電動飛機研發商時的科技。(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該機型代號為「E20」的傾轉旋翼載人eVTOL,根據設計要求,最大航程達200公里,巡航速度達每小時260公里,最快可達每小時320公里。eVTOL全稱為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即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比較通俗的理解,eVTOL就是電動化且不需要跑道就可垂直起降的飛機。

E20擁有傳統飛機的固定翼,同時配有6個旋翼,其中4個旋翼可傾轉,2個旋翼在起飛後將保持靜止,同時,該機型採用低轉速的五葉螺旋槳,藉由降噪設計,飛行中不對周邊環境造成噪音污染。

時的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雍威表示,現階段,公司已獲得營運商百架訂單,「量產後,產品的服務定價可以做到和出租車(計程車)相似,同時可節約80%的出行時間。」

黃雍威透露,E20 eVTOL未來的應用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更多的是替代直升機,替代其低空旅遊市場,比如郊外、景區;第二階段應用到短途運輸,我們的定位是30公里至150公里短途運輸,比如從高鐵站到旅遊景點,再比如城際之間的應用,從上海虹橋火車站到蘇州東方之門,從大灣區寶安機場到珠海;第三階段,是為所有人提供服務,從市中心可以提供到各個區域出行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