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傷人 中市府開罰21.8萬元要求立刻停工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傷人,市府怒開罰20萬元要求立刻停工。(圖/市府提供)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傷人,中市府怒開罰21萬元要求立刻停工。(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育祥街上一處興建中大樓,其樓頂2根鋼筋竟於11日突自24樓掉落,恰巧掉在隔壁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入口,險砸中站在車道旁的保全及住戶。台中市勞工局勞檢處立即派員檢查,已確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依法處20萬元罰鍰並要求停工改善。另都發局也將依違反建築法裁處1萬8000元罰鍰,限期工地2日內改善完畢,若再有類似情事,將勒令停工並連續處罰,合計開罰21.8萬元。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傷人,市府怒開罰20萬元要求立刻停工。(圖/市府提供)

都發局說明,此案領有台中市109中都建字第00242號建造執照,為地上24樓、地下4樓新建工程,目前進度為屋頂版勘驗。依建築法第63條規定,建築物施工場所,應有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的適當設備或措施,有關承造人未做好安全防護,造成鋼筋掉落地面,已危害公共安全,市府依法裁罰1.8萬元並要求2日內改善完畢。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死人,台中市府出手開罰要求限期改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傷人,台中市府出手開罰要求限期改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勞工局表示,此案為台中市北區錦村段集合住宅的營建工程,經詢問工地主任為物料放置於施工架上,不慎飛落於工區外社區車道,經勞檢處派員檢查,已確認業者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129條第8款:「鋼筋不得散放於施工架上。」規定,將依法處2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事業單位改善後須提出復工計畫,經審查檢查合格後才可復工;另也將此案列為防災宣導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