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6/13埔里開打 東京世界盃門票7搶2

▲首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於埔里開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首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於埔里開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第一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賽(2023 U15 Women Softball Asia Cup)將在6月13日於南投埔里鎮展開,南投縣政府指出,這次賽事計有7支國際隊伍參賽,同時是U15年齡層級首度舉辦,也是埔里福興溫泉壘球場首度舉辦國際賽,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加油。

賽事記者會今天在埔里的鎮寶飯店召開記者會,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出席,埔里鎮長廖志城也以地主身份,歡迎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新加坡、印度等6支國際球隊到南投與地主中華隊比賽,也希望透過國際競技,將南投的觀光推向國際。

▲首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於埔里開打。(圖/記者高堂堯攝)

王瑞德說,特別感謝亞洲壘球總會、壘球協會、體育會等單位協助,促成國際賽事在南投舉辦,也感謝亞洲壘球總會會長、也是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協助;在體育署、南投縣縣政府共同配合下,比賽場地福興壘球場也進行內部細項整修,期待未來能在南投舉辦更多國際賽事。

縣府表示,台灣女壘實力堅強,去年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拿下銅牌後,世界排名躍升至第3名,南投縣更是台灣女壘的搖籃,這次中華隊16位正選選手,就有1名南投縣埔里國中出身的好手古羽涵,

U15亞洲盃女壘賽程從6月13日起至17日止,前兩名將取得10月在日本東京辦理的U15世界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亞洲代表權;中華台北首戰將於13日下午4點對新加坡,其他賽程分別為14日中午12時對印度、下午4時30分對韓國、15日上午10時30分對香港、下午3時對菲律賓,16日下午1時30分對日本,17日上午11時為銅牌戰、下午1時為金牌戰,歡迎民眾踴躍到場,或透過WBSC線上影片平台GameTime實況串流轉播,為中華小將們加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