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導致不下雨? 黃偉哲解釋原理:盼這幾天的雨把謠言沖走

▲大台南「公共運輸月票」即將正式啟動!市長黃偉哲29日宣布,可透過「MeN Go」平台上網註冊登錄會員,31日起正式開賣專屬票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先前網路上流傳台灣南部廣設太陽能光電板會引發熱島效應,對周遭的降雨不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做出澄清。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12日再度在臉書解釋太陽能發電的原理,表示希望這兩天的雨勢,除了能解台南水庫的渴,也能把一些奇怪的謠言沖走,還給台南一個就事論事、就理論理的討論環境。

受低壓帶影響,台南這兩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黃偉哲表示,這波雨勢,不只是為台南水庫帶來相當程度的幫助、讓城市的暑氣驟降,也使得前一段時間缺乏科學證據的謠言—裝太陽能板會導致不下雨,不攻自破。

黃偉哲指出,其實,經濟部在今年四月,就已經製作圖卡說明,不下雨真正的原因,是鋒面還沒來。鋒面來了,雨就下了;經濟部補充說明,太陽能發電的原理,是運用太陽能板把光能轉換電能運用,不會提高環境的溫度,當然也就不影響熱對流;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不下雨主要是這幾年恰巧颱風擦邊而過,降雨不如歷史值,導致乾旱。

「天要下雨,太陽能板也擋不住」,黃偉哲表示,希望這兩天的雨勢,除了能解台南水庫的渴,也能把一些奇怪的謠言沖走,還給台南一個就事論事、就理論理的討論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