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離譜建商!鋼筋頂樓掉落險砸傷人 5月才被罰40萬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離譜建商!台中市北區育祥街上一處興建中大樓,其樓頂2根鋼筋疑似未綑綁好,11日突自24樓掉落,恰巧掉在隔壁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入口,險砸中站在車道旁的保全及住戶。保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爆料,東西掉落已非第一次,鋼筋掉落僅離他50公分,差點沒命。對此台中市政府出手開罰1.8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但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獨家消息,此建案上月才因施工防護不全,遭勞檢處依違反職安法開罰40萬元,現又傳出鋼筋掉落事件,勞檢處也再次前往稽查。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死人,台中市府出手開罰要求限期改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死人,台中市府出手開罰要求限期改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鋼筋放24樓施工架掉落險砸死人,台中市府出手開罰要求限期改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鋼筋無預警掉落砸在車道入口後反彈再掉落。(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到,鋼筋無預警掉落砸在車道入口後反彈再掉落,巨大聲響把車道旁的保全跟民眾嚇壞,抬頭想要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鋼筋砸落也引起一陣沙塵。

此案為台中市北區錦村段集合住宅的營建工程,中捷遭到高樓塔吊吊臂掉落砸中軌道,列車撞上斷臂後,台中市府清查全台中有塔吊建案、工地,上月前往稽查發現該工地施工防護不完全,遭開罰40萬元,今天又傳出鋼筋掉落離譜事件,將再前往稽查。

勞工局表示,經詢問,工地主任回應鋼筋放置於施工架上,不慎飛落於工區外社區車道。勞工局指出,此案屬「公共安全」事件,勞檢處已派員檢查,如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依法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停工改善。

此外,都市發展局表示,該建案目前進度為屋頂版勘驗,鋼筋掉落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已危害鄰近住戶公共安全,都發局將依違反建築法裁處1萬8000元罰鍰,限期工地2日內改善完畢,若再有類似情事,將勒令停工並連續處罰。同時,勞檢處也立即派員檢查,如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依法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要求停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