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孩戒指「套牢」1天指頭腫脹 消防一招瞬間脫除露笑容

▲長治消防分隊以破壞剪破壞戒指,讓母親及男童瞬間露出笑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長治消防分隊以破壞剪破壞戒指,讓母親及男童瞬間露出笑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1名男童,戒指卡在手指一天,導致嚴重腫脹,家人嘗試以各種方式皆無法脫除,母親緊急帶到長治消防分隊求助,消防人員徵得可以破壞戒指後,以破壞剪取下戒指,讓男童及母親終於露出笑容。

▲長治消防分隊以破壞剪破壞戒指,讓母親及男童瞬間露出笑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1名母親焦著帶著兒子於6月10日早上到長治分隊值班台求助,表示戒指已卡在手指一天的時間,在家嘗試各種方式皆無法脫除,只能至消防隊尋求協助。

隊員先觀察男孩手指狀況,發現患肢已腫脹嚴重,並尋問戒指是否能夠破壞,最後使用斜口鉗製造些許開口後,再以戰術剪刀將寬度5mm厚度約2mm的戒指順利剪斷,搶救出脹紅的手指。在聽到剪除聲的那一刻,讓母親及男童終於鬆開緊皺的眉頭,露出開心的笑容。

長治消防分隊藉此呼籲民眾若遭戒指、手鐲「套牢」,千萬不要用蠻力硬拉硬扯,否則可能會造成破皮流血引發感染,或是越卡越緊,手指或手腕腫脹惡化,反而更難取出,甚至造成肢體組織缺血壞死,最嚴重可能有截肢風險。若幾經嘗試後皆無法脫除,或是肢體已出現腫脹時盡速尋求醫生或消防隊的專業人士協助,確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