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霧鎖金門航班大亂!百人受困怒吼「我要回家!」航空站回應了

▲受濃霧影響,許多遊客受困機場。(圖/記者林名揚攝)

▲受濃霧影響,許多遊客受困機場。(圖/記者林名揚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閔文昱/金門報導

隨著小三通重啟,金門尚義機場一連多日湧入許多觀光客及團體,台金航線班機幾乎班班客滿,然而這幾天受霧鎖金門影響,近300多名旅客滯留金門,23日晚間有近100多名旅客在機場抗議「我要回家」。對此,金門航空站表示,已協調民航局於24日金門-台北航線放大機型2班次,協助疏運旅客。

▲受濃霧影響,許多遊客受困機場。(圖/記者林名揚攝)

近日金門天氣變化快速,約3天就一個「起霧、鋒面、放晴」周期,金門尚義機場因此取消多次航班,許多旅客被困機場。航空公司櫃台今日下午即擠滿許多小三通旅客和金門旅客,台北、台中航線幾乎是班班客滿,返台機位一度一票難求,隨著班機一波波載客離場,沒機位旅客心急如焚,甚至有身心障礙、高齡長者被困2天都「無機可乘」。

▲受濃霧影響,許多遊客受困機場。(圖/記者林名揚攝)

許多旅客不滿機票要候補不到,想搭飛機卻一票難求被困機場,希望有加班機能載他們回家,但卻遲遲等不到航空站正面回應,晚上就在機場抗議「我要回家」。

對此,金門航空站表示,晚間5點左右在候補現場清點往台北有86人;往台中、高雄現場候補估計共約40人,昨、今兩日航班統計,已補上人數合計392人,華信、立榮也告知中、南部今明都沒有運能,原先告知台北明天要協調總公司調度,於傍晚6點多,經民航局協助已爭取到,華信航空往台北,明天放大機型2班次(合計增加176位置),同步於臉書、官網並現場廣播告知候補旅客,並立即開放購票,以便旅客可儘早訂妥明日機票,並返回飯店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