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發育了嗎?醫解答「用中指比大小」:睪丸會超過2.5公分

▲▼             。(圖/「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授權引用) 

▲家長可以用中指第一指節觀察男孩是否開始發育。(圖/「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授權引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不少爸爸媽媽都很關心孩子的發育情況,要怎麼知道家中的男孩發育了沒?兒童內分泌專科醫師黃世綱發文解答,只要用「中指第一指節」與男孩的睪丸比大小,即可判斷男孩是否開始發育了,「大家會用中指去量兒子的睪丸嗎?」話題引發討論。

黃世綱在臉書粉專「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發文表示,男孩發育了嗎?要準備抽高了嗎?家長可以用「中指第一指節與男孩的睪丸『比大小』」,因為開始發育後,男孩的睪丸便會增大,長度會超過2.5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世綱進一步解釋,由於亞洲人中指第一指節平均長度為2.5公分,因此正好可以用來評估睪丸是否進入青春期。至於其他手指的第一指節長度,他透露小拇指平均落在2.2至2.4公分,略短;大拇指約3至3.2公分,又略大,所以中指最合適。

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拋問「是用爸爸的中指關節還是媽媽的為基準?」「請問醫師,是用孩子的中指量,還是大人的?」黃世綱則一一解答,「都可以,從論文的數據來看,男生跟女生大約差0.1公分而已」、「用大人的喔」。

貼文底下,也有其他網友留言回應,「晚上來看看」、「小孩根本不給看啊」、「被父母比中指,小孩會覺得是變態吧」、「謝謝醫師的分享」、「記起來」。

本文經「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個人網站)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