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王群光「紅燈過馬路」遭撞亡 騎士噴摔全身傷一原因被起訴

記者劉昌松、蔡怡萍/台北報導

名醫王群光去(2022)年9月15日晚間下班後要去吃東西,疑未注意號誌已變換而闖紅燈過馬路,結果遭到機車猛力撞擊,劉姓騎士噴飛摔車,王群光則是躺在路中鮮血直流,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同樣因此全身受傷的騎士,也因涉嫌過失致死遭到起訴。

▲▼名醫王群光遭撞瞬間曝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名醫王群光過馬路遭撞瞬間。(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目擊者表示,當時王群光從人行道走向公車專用道候車亭,疑似未注意號誌,結果機車騎士煞車不及,直接撞上他,隨後摔車,機車則滑行約100公尺,直到撞上路旁轎車才停下,警消到場時,發現機車車頭嚴重變形,王群光則躺在馬路中央、鮮血直流,送醫後傷重不治。

據悉,71歲的名醫王群光為台大醫學士畢業,開業擔任王群光自然診所的院長,主要提供另類療法以及整體健康服務為主,其中以不開中西藥物的自然療法為基本原則,也在網路上淺談各種疾病,診所提供巴金森氏症、妥瑞症、阿茲海默症以及癌症自然療癒法,也為台灣腦波自律神經醫學會、台灣氫氣應用研究推廣學會的理事長。

▲▼快訊/北市女穿越馬路遭機車撞上 血流一地「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黃彥傑攝)

▲名醫王群光下班要去吃東西,過馬路遭機車撞上,送醫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

劉姓騎士表示,他當時騎車沒有超速,而死者闖紅燈過馬路,檢察官調查監視影像發現,騎士行駛路線確為綠燈,但他在行經路口時突然變換車道,只注意車道上沒有其他車輛、未注意前方的行人穿越道上還有人,就想要快速通過路口。

此案也送交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結果指出,雖然王群光未依號誌穿越馬路有過失責任,但騎士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遇上行人卻沒讓行人先行,也有過失,因涉犯過失致死為公訴罪,檢察官依照鑑定結果與規定,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劉姓騎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