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應對南海爭議再出招

▲▼中國製造南海主權爭議再出,西沙群島開火鍋店。(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在西沙群島開火鍋店。(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大陸軍事博主「南海的浪濤」發文稱,4月26日,三沙永興島第一家火鍋店-寬窄巷子三沙店正式揭牌開業,「進一步滿足駐島幹部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據港媒稱,這是中國大陸為鞏固其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水域的主張,所採取的最新軟性措施。

據微博帳號「南海的浪濤」發文內容和曝光畫面稱,這家火鍋店是繼椰語堂福山咖啡店正式登陸三沙後,在永興島上再度新增的一處商業服務場所。寬窄巷子三沙店內共設有8個獨立包廂和5個室外卡座,能同時容納120人在店內就餐。

「南海的浪濤」發文稱,為了讓駐島軍警民吃得上、吃得好、吃得放心,寬窄巷子三沙店的火鍋食材都由當日空運配送,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時,也讓人享用到新鮮美味的食材。他曝光現場圖片稱,「開業第一天前來品嘗打卡的島礁群眾絡繹不絕。」

▲▼中國製造南海主權爭議再出,西沙群島開火鍋店。(圖/翻攝自微博)

駐島工作人員陳佳雯說道,「火鍋店每個包廂都裝飾得很有國潮風範,大家在島上的生活也越來越豐富,幸福感也提高了。」市天勤公司副總經理王盼盼表示,寬窄巷子三沙店的開業致力於更好地服務三沙,豐富駐島軍警民的物質文化生活。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南海是國際海運的重要航道,北京則是以「九段線」主張南海大部分水域都是中國的。西沙群島由約莫30個島嶼組成,當中以永興島最大,包括台灣與越南也是西沙群島的主權聲索方。

中國大陸於2012年5月在永興島設立「三沙市人民政府」後,不斷加派駐軍,當地人口不斷攀升,還不斷加蓋軍民醫院、學校、法院、電影院、銀行、醫院、郵局、體育場、咖啡店等設施,透過軟硬兩手,強化在南海地區的主權申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