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情傷向友人預告死訊 消防破門見1歲孩陷昏迷...他下場曝

▲▼小孩,哭鬧,男嬰,嬰兒(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單親爸因感情、工作不順,竟虐打1歲多兒子,甚至攜子想了斷生命。(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部一名單親爸因工作、感情不順,情緒失控虐打1歲多兒子,甚至向友人預告打算了斷生命,其友人嚇壞立即報警,警消破門發現單親爸在家中輕生,男孩也因一氧化碳中毒陷昏迷,所幸經搶救生命穩定,單親爸被依法起訴。士林地院日前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月、又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5年2月。

40多歲的單親爸因生活不如意,加上獨力扶養孩子感到負擔重,2020年7月7日晚間在家中先以手指彈打兒子,再用木板連續毆打兒臀部出氣,導致兒耳朵瘀青、臀部多處挫傷等,甚至趁小孩睡著時輕生想一走了之。

所幸,其友人得知他有想了斷生命念頭,趕緊報案,消防於同日晚間獲報抵達救援,但單親爸卻表示不需救援,直到警方到場再次敲門,他才抱著兒子開門,並將孩子交給警方,但也因情緒失控遭警方壓制。

無辜小孩經送醫雖撿回一命,仍因一氧化碳中毒併心肌受損,後續由社會局做保護安置,委任律師代受暴兒提出告訴,單親爸也被依對兒童殺人之不確定犯意等罪,依法起訴。

今年3月法院開庭審理,單親爸坐在被告席哽咽說「我承認傷害,當天是失去理智,沒有想殺死我兒子」;審判長則問「你在屋內燒炭,當時在睡覺的兒子是否也會受影響?」陳著急解釋,當時消防員敲門,就趕緊將兒子抱出去。

其義務辯護律師則說,案發後,單親爸將小孩抱給消防員,沒將門窗封死也沒對小孩下藥,主觀上沒有殺害孩子間接故意,希望能輕判。

法官審酌單親爸因工作、感情不順,未慮及孩子為獨立生命個體,而非專屬於個人財產,竟隨意毆打成傷,甚至想以燒炭方式結束自身及兒子性命,違反父親對子女所負保護教養義務的程度堪稱重大,實不宜輕縱,男孩目前仍在安置中、生活照顧情況穩定,另考量僅坦承傷害案行、否認殺人未遂犯行犯後態度,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月、又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5年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