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安全顧問波頓訪台 陳建仁:歡迎跟台灣理念相同的人士來訪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他預計在本周訪台出席相關活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受訪表示,歡迎跟台灣理念相同的國際人士來訪,也對台灣國家安全、區域穩定,提供寶貴的意見。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駐地,慰勉反詐騙第一線基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駐地,慰勉反詐騙第一線基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對於美國2024總統參選人波頓將訪台,陳建仁說,歡迎跟台灣理念相同的國際人士來訪,也對台灣國家安全、區域穩定,提供寶貴的意見,相信相關單位都會對他的行程有最好的安排。

陳建仁說,台灣面對中國的脅迫,實際上,國安會以及國防部都隨時掌握相關的狀況,而且有做超前部署和相對的因應,當然也很樂意看到理念相同的國家跟台灣在防衛上,能夠互相合作,能夠來遏止威權的脅迫,「更重要的,當我們能夠團結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會更堅強」。

「所以,我們跟理念相同的國家在一起來共同維持、維護台海的安全,還有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我想是所有自由民主國家所樂見的。」陳建仁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能夠更堅強地來抵抗威權的脅迫。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投入美國總統大選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訪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