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5/1解編!被問防疫打幾分 王必勝:不適合由我來打分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5/1起正式解編,新冠肺炎也從第五類降級到第四類,而本周四(27)日就是指揮中心最終場記者會。針對這幾年來的防疫,指揮官王必勝今也被問及「替防疫工作打幾分?」他直言「防疫不適合由我來打分數,不過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三級開設,由時任疾管署長周志浩擔任指揮官,隨著疫情逐漸嚴峻,同年1月23日,行政院將指揮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2月27日再提升為一級開設,指揮官由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目前則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擔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全球新冠疫情趨緩,疫苗接種普及,各國陸續恢復正常生活,旅遊業也再度重啟;指揮中心今年陸續鬆綁各項防疫措施,包含2月20日室內口罩禁令解除,3月20日輕症免隔離、4月17日口罩再鬆綁,取消公共運輸口罩令。接著將於5月1日起新冠改第四類法傳,指揮中心同日解編。

根據統計,新冠疫情以來,國內累積確診1024萬3214例,其中本土個案1018萬4764例;新冠死亡累積1萬9429例。歷經幾年的防疫,王必勝雖然是去年才接任指揮官,但疫情開始就投入防疫工作。

今是指揮中心倒數第二場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替防疫打幾分,他表示「防疫不適合由我來打分數,但我代表指揮中心所有同仁跟大家報告,我們很努力,盡心盡力完成工作,成績應該由全民打,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