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演+1 南海部分海域21日起三天禁入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將在南海進行為期三天的軍事演習。(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從北到南陸續發出因應軍事活動的海上航行警告。根據《中國海事局》官網顯示,清瀾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自4月21日18時至4月23日8時,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據了解,美軍現正在菲律賓與菲軍進行年度「肩並肩」(Balikatan)聯合演習,第七艦隊航母尼米茲號打擊群也在南海周邊活動,也讓南海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海南清瀾海事局發布南海船舶航行警告。(圖/翻攝中國海事局官網)

▲海南清瀾海事局發布南海船舶航行警告。(圖/翻攝中國海事局官網)

解放軍在今(20)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在廣東省珠江口部分海域展開軍事演習,期間禁止各類船舶進入該區域。同時,根據海南清瀾海事局通告顯示,南海,自2023年4月21日18時至4月23日08時在19-57.08N 110-57.45E、19-57.08N 111-17.58E、19-48.67N 111-17.58E和19-48.67N 111-00.00E諸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圖為美國與菲律賓2022年「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為例行性軍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美菲兩軍正在菲律賓及周邊海域進行年度例行軍演,數個剛開放給美軍使用的軍事基地也都納入軍演進行不同科目演練,包括距離台灣僅約400公里的卡米洛奧西亞斯海軍基地(Camilo Osias)等。

此外,美海軍第七艦隊航母尼米茲號打擊群也正在南海行動,進行水面、空中和水下裝備訓練,以及使用固定翼和旋翼飛機進行飛行操作」。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在南海行動之際,「馬金島」號兩棲戰備群則在菲律賓西南的蘇祿海參與美菲軍演,這也讓外界加倍關注,解放軍在南海軍演出動的部隊及規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