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散光不戴眼鏡開車 橫越雙黃線撞3路人!下車遭狠K

▲▼救護車,快訊,急救,搶救,車禍,醫護。(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竹一名農夫因患有散光,未戴眼鏡視力不清,竟跨越雙黃線連撞對向車道3路人。(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郭玗潔/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陳姓農夫開車載孫子們出門,途中因患有散光視線不清,為閃避路邊臨停的遊覽車,直接跨越雙黃線,追撞在對向車道行走的1男1女和懷中的女童,導致3人受傷。其中受傷女子的男友在一旁見狀,憤而對下車查看的陳男出拳狠揍,還夥同不明友人拿棍棒砸車。新竹地院審結,陳男依犯過失傷害罪,處3月徒刑,該名男友也依共同犯毀損他人物品罪、共同犯傷害罪,合併處3月徒刑,都可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指出,陳男駕駛自小客車,載著4名孫子、孫女沿新竹市五福路1段,由東往西方向行駛,行經456巷口前時,正好有一男一女抱著一個女童,在對向車道緊靠路邊停放的車輛行走。

陳男沒注意到對向車道有行人,為閃避前方臨停在路邊的遊覽車,竟直接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駛至對向車道,從後方追撞行走的2人,導致2人連女童都被撞倒地受傷,也造成女童頭部創傷併腦震盪等傷害。

而女傷者的男友目睹女友被撞倒地,竟氣憤出拳毆打陳男臉部,造成陳男頭部外傷,火爆男友再夥同不明友人,拿棍棒猛敲陳男的引擎蓋、右後照鏡、車門等處,導致擋風玻璃破裂等損害。而後警方趕來,將傷者通通送醫,陳男也坦承車禍肇事。

法官認為,陳男明知道自己眼睛有散光症狀,卻不配戴眼鏡矯正視力,就載孫子、孫女上路,又在駕車時隨意跨越分向限制線,直接駛入對向車道,導致最後連續撞擊路人,過失重大,依犯過失傷害罪,處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另外,該名男友貿然毀損陳男的車子並毆打陳男,也依共同犯毀損他人物品罪、共同犯傷害罪,合併處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