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波及央視駐地大樓 躲地下室避難連房頂也被打穿

▲央視駐蘇丹辦公大樓遭戰火波及。(圖/翻攝央視)

▲大陸《央視》駐蘇丹辦公大樓遭戰火波及。(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蘇丹15日起爆發嚴重的內戰衝突,政府軍及武裝組織持續在城市內交火,造成約千人傷亡。位於蘇丹總統府附近約幾百公尺的大陸《央視》辦公樓也遭到戰火波及,北側樓體毀損嚴重,工作人員及特派記者在戰亂下躲到地下室避難,不過,雙方衝突激烈到就連地下室的房頂也被子彈打穿。

▲▼蘇丹內亂第2天逾50平民身亡。(圖/路透)

▲蘇丹發生嚴重內亂,首都喀土穆市區成為雙方駁火主戰場。(圖/路透)

《央視》在蘇丹的特派記者艾哈邁德透露,自15日雙方發生衝突伊始,在大樓內的工作人員及一起避難的人員便幾乎無法獲得任何食物,處境相當艱難。

在蘇丹營生的陸企員工常先生表示,他所在的企業華人較多,但企業位置距首都有一定距離,身邊暫無任何華人傷亡消息傳出,不過,出於安全起見,企業已採取措施自保,「我這裡的營地,全部關閉了場站的燈光,避免被襲擊。」

至於大陸駐蘇丹大使館則提到,衝突發生後,使館在第一時間啓動應急響應機制,緊急提醒在蘇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保持高度警惕,嚴格避免外出,遠離臨街房間或窗戶,防止被流彈誤傷,「目前尚未收到在蘇中國公民傷亡報告,提醒在蘇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