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萬人還沒領!郵局今開放臨櫃現領6千 尾數「這5號碼」先領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全台已有超過1600萬人透過登記入帳或ATM領取普發現金6000元,不過仍有近700萬人還沒領,今(4月17日)起開放民眾到郵局臨櫃現領,首周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今開放「末碼1、3、5、7、9」者先領取,全台1298間郵局都可領現。

▲▼中華郵政,郵局,ATM,窗口。(圖/記者李姿慧攝)

▲郵局今開放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圖/記者李姿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局今(17日)開放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000元,首周(17日~22)採身分證、居留證統一證號尾數單雙號分流,今天(17日周一)、19日周三、21日周五開放尾數單號1、3、5、7、9這5個號碼民眾請領;18日周二、20日周四、22日周六則開放尾碼雙號2、4、6、8、0者領取。

民眾本人親自領取時,領有健保卡者,應持健保卡;未領有健保卡者,應持國民身分證或中華民國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領取。如果委託他人領取時,除本人健保卡外,應要同時出具受託人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譬如國民身分證或健保卡或中華民國居留證,並由受託人簽收。領款人須當場核對無誤後,於簽收欄簽名或蓋章,並留存聯絡電話。

▲郵局單雙號分流領取流程。(圖/財政部提供)

▲郵局單雙號分流領取流程。(圖/財政部提供)

另外,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至友善服務櫃檯辦理,這兩類型民眾可免受分流限制。

中華郵政預估,至少將有300萬人會到郵局臨櫃領現,其中約有200萬人會擠在第一周,籲民眾可先下載「行動郵局」APP,4步驟輕鬆到郵局臨櫃領現,首先透過APP點選據點查詢,第二步驟選擇附近郵局,第三步驟可查詢該郵局當下等待人數並預約取號,第四步驟可透過APP導航到最近郵局去並依現場叫號順序臨櫃辦理。

此外,警方也提醒,目前已發現詐騙集團透過架設不法網站,騙取民眾登入或連結以騙取個資,另還有詐騙簡訊及詐騙電話,或佯稱政府機關人員打電話、傳簡訊,呼籲提高警覺,切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

▼郵局APP預約臨櫃領6千步驟。(圖/中華郵政)

▲▼郵局APP預約臨櫃領6千步驟。(圖/中華郵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