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當警察!他3度穿「2線1星」制服路上晃 正牌警苦勸:去考啊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新莊輔仁大學附近1月出現一名「兩線一」假警指揮交通,這名假扮警察的洪姓男子又再度出現新北市樹林區!前天(14日)下午,他又穿著警察制服,在樹林地區不斷來回遊走,被眼尖的民眾識破報警,轄區警方到場,委請他出示警察服務證時,洪男立刻坦承自己只是一般民眾,更強調自己甚麼事都沒做,但訊後仍被警方依法移送法辦。

▲▼ 假警察在路上晃,被正牌警察逮捕,警察一查發現他就是曾經在新莊出沒的洪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這名23歲洪姓男子,相當熱愛警察工作,跑到軍用品店購買警察制服、臂章、官銜,去年底就曾在輔大指揮交通,今年1月3日他又再度穿上警察制服在輔大校門口指揮交通,被新莊警方發現並逮捕移送法辦,事隔3個月,洪男又再度現身。

前天(14日)下午4時許,洪男穿上警察制服,頭戴安全帽,腰際間還插著無線電,在樹林區樹人街路口間不斷徘徊,被民眾一眼識破是假警察,立即報警處理。

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蘇昱融、呂書豪到場時,赫見一名身穿「兩線一」警察制服的巡官,在馬路上走來走去,請他出示服務證時,洪男一見到正牌警方找上門,顯得十分慌張,當場坦承自己是假警察,他強調,自己只有在路上走來走去假裝巡邏,並未與任何人交談或進行攔查。

▲▼ 假警察在路上晃,被正牌警察逮捕,警察一查發現他就是曾經在新莊出沒的洪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現場警員鼓勵洪男考警察「去考阿,怎麼不去考」,洪男則稱「沒得考阿,我現在這樣沒得考阿,有案件(意指前科)不是就不能考?」然而實際上,除涉及如殺人、強盜等重大刑案外,一般普通刑案仍可視個案情況考警察;警方將洪男帶回偵訊時,不斷勸他循正常管道參加考試,一圓警察夢,訊後也將他依刑法第159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