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被錯放秒衝女友家!才剛脫衣服想做一件事...警衝進抓人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地院昨(11)日上午提訊台北看守所蘇姓男子因槍砲彈藥案,訊問結束後,法官撤銷通緝,但法警卻誤解讓蘇姓男子光明正大走出地院,第一時間竟搭計程車離開,幸好法官及時查出並向桃園警方報案協尋;桃園警分局1小時內查獲蘇男在龜山區迴龍與新莊交界其女友住處拘提到案,據指出,蘇男當時光著上身在打電話,但狀況疑似急著想做某件事,但警方未多作詢問,隨後將光著上身的蘇男拘提回桃園地院歸案。

▲北監蘇姓人犯昨天上午自桃園地院意外脫逃,桃園警方隨即在龜山迴龍與新莊交界處民宅拘提到案,當時蘇男是光著上身。(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監蘇姓人犯昨天上午自桃園地院脫逃,警方隨即在其女友的龜山民宅內將他拘捕到案,當時蘇男才剛脫下衣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監蘇姓人犯昨天上午自桃園地院意外脫逃,桃園警方隨即在龜山迴龍與新莊交界處民宅拘提到案,蘇男被拘提上巡邏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監蘇姓人犯昨天上午自桃園地院脫逃,警方隨後在龜山將蘇男拘提上巡邏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指出,25歲的蘇姓男子曾因毒品、竊盜等罪嫌被判刑確定,目前在台北看守所附設台北分監執行中,桃園地院針對其在桃園市轄區犯下槍砲通緝案,昨天上午提訊訊問,法官提訊結束後撤銷通緝,但法警卻誤認隨即放人,讓蘇男以為重獲自由,竟大辣辣地步出桃園地院,還在地院附近搭上計程車離去。

事後,桃園地院法官及時發現,緊急向桃園警分局報案,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查出蘇男在地院前搭計程車往龜山方向離去,很快地在龜山迴龍地區與新莊交界處其女友住處拘提蘇男到案。

▲北監蘇姓人犯昨天上午自桃園地院意外脫逃,桃園警方1小後拘提蘇男到案,並押解回桃園地院。(圖/記者沈繼昌攝)

▲北監蘇姓人犯昨天上午自桃園地院意外脫逃,桃園警方在1小後拘提蘇男到案,並押解回桃園地院。(圖/記者沈繼昌攝)

據了解,警方到場後,蘇男光著上身在打電話,似乎準備要做「某件事」,蘇男發現大批警察登門,當場詢問:「不是已放我走?」但員警並未多回答,隨即將其拘提到案,女友也當場傻眼。

桃園地院行政庭長劉為丕表示,昨天提解蘇男是為確認人別,法官庭訊結束後諭知撤銷通緝,原本是要解還台北分監繼續執行其他案件刑期,未料法警以為蘇男被撤銷通緝,當場直接放人,對這起烏龍案,院方將持續加強法警教育訓練,將會追究法警相關行政責任,至於是否涉及刑事則還須研究討論。

 【更多新聞】

桃園地院道歉!北監人犯脫逃 法警誤解法官意思釀錯放

快訊/抓到了!犯人借提桃園地院「脫逃1小時」 女友住處落網

台7乙殺彎又出事…17歲騎士「高速摔噴」畫面曝光!機車卡進水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