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 創意產業博士班以樂會友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圖/楊禮琳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因為疫情讓每一次相遇,總是令人格外珍惜!致力於傳承客庄在地藝術文化的「龍潭愛樂管弦樂團」9日於龍潭愛樂展演空間舉辦「弦彈四月望雨」演出,團長張鴻宇現就讀實踐大學創意產業博士班主任謝明宏,偕同博班同學10餘人前來聆聽弦樂之美,以音樂凝聚情誼。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

▲實踐大學創意產業博士班主任謝明宏,偕同博班同學聆聽弦樂之美。(圖/楊禮琳提供)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在地深耕、拓展音樂教育,今年邁向第14年,連續9年蟬聯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今年更是榮獲「國藝會Taiwan Top 演藝團隊」殊榮。龍潭愛樂9日音樂會呈現龍潭在地民謠音樂家鄧雨賢大師經典之作,以弦樂室內樂重新演繹四、月、望、雨,並演奏豐富多元之樂曲,令實踐大學創意產業博班生莫不飽受耳福。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團長張鴻宇。(圖/楊禮琳提供)

實踐大學創意產業博士班主任謝明宏,目前亦擔任中華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該會秘書長楊芃葳亦和博班同學10餘人出席「弦彈四月望雨」演出。團長張鴻宇指出,龍潭是一個以客家族群為主的傳統聚落,設籍人口約12萬人,大家普遍對龍潭的印象有六福村、小人國、石門水庫、茶園、台三線等,最近,又多了一個在地民眾朗朗上口的文化地標,那就是成立於民國97年12月的「龍潭愛樂管弦樂團」。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

▲謝明宏教授(右)和前縣長吳志揚。(圖/楊禮琳提供)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成立至今,雖然所在地理位置位處偏鄉,但透過每年20至30場的音樂展演,逐漸發揮磁吸作用,將遍佈各地的音樂人才匯集過來,一場場細膩動人的演出,更匯聚了許多愛樂民眾的熱情掌聲,同樣是熱愛音樂的前縣長吳志揚及夫人洪秀華更是長年來,默默支持。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弦彈四月望雨」

▲實踐大學創意產業博士班主任謝明宏,偕同博班同學聆賞弦樂之美。(圖/楊禮琳提供)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弦彈四月望雨」演出人員有:小提琴/李欣容、胡楷;中提琴/蔡雅雲、大提琴/李少華。實踐大學創意產業博士班同學有:賴裕文(美信研衣生技總經理兼創辦人)、陳文耀(資深視覺設計總監)、賴素鈴(朱銘美術館館長)、林志儫(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楊禮琳(由米整合行銷執行長)等人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