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只考26級分!考生遭禁止吃飯崩潰:連假放我一人在家

▲▼學測進入第二天,圖為一般試場考生準備狀況。(圖/大考中心提供)

▲一名學生因為學測只考26級分,沒辦法上國立大學,遭到母親禁止吃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不會念書難道錯了嗎?一名考生因為學測只考了26級分,遭到母親忽略、冷暴力對待,甚至還挨罰「不准吃飯」、禁足,讓他感到相當崩潰,痛罵「我是你們的孩子,不是籌碼和玩具」。

這名考生表示,學測第一階段申請結果近日出爐,他填的國立大學連面試資格都沒有,母親得知消息後,立即開始以冷暴力對待,就連連假出門都沒有告知,直到他打電話給妹妹,才知道一家人都已回雲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生感到十分無奈,儘管母親已經回家,但對方仍舊不說話,甚至連他的便當也沒買,過了快一個禮拜氣仍舊沒消,讓他不曉得該如何是好,「考不好我也很懊惱、我也不是很會念書。」

▼這名考生平時不是很會念書,對於成績不理想,他也相當懊惱。(示意圖/123RF)

▲▼示意圖,生活,學校,禮堂,校園,椅子,大學,學生,考試,大廳,室內,學院,教育(示意圖/123RF)

儘管曾經向父母提過想補習,卻被以「家裡沒錢」的藉口拒絕,考生甚至還被拿來與其他學生做比較,聽見父母說「別人家不用補(補習)也能考前三名」,氣得他也出言痛罵,「我同學的爸媽也很會賺錢、開賓士啊」,希望父母不要這樣比較。

考生難過地說,母親常把「有心事就跟媽媽講」掛在嘴邊,還對外宣稱開明家長、注重溝通,在家裡卻又是另一副模樣,甚至還批評他「叛逆不學好」,懲罰他不准吃飯等,說出來的話與做出的行為表裡不一,「說是為我好,搞到最後根本就是顧你們的面子,我是你們的孩子,不是籌碼和玩具。」

這名考生的遭遇曝光後,許多網友感到同情,於是開口安慰,「加油,靠自己半工半讀,去報國立大學夜校。未來是自己的」、「有這種媽媽真是可憐,都什麼年代了還在讀書讀書讀書,這年代都是靠爸了好嗎,爸媽沒資產就叫他們先滾一邊去,沒錢愛生,卻害了小孩」、「媽媽的面子自己消化了,你就以自己的步調走,上了大學繼續努力吧」、「講得好,希望未來有你這一個開明的父母親說到做到,對自己孩子做你現在希望你父母親該有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