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貴到吃不起?「蛋餅+雞腿吐司破百」他傻住 網嘆:超奢侈

▲▼早餐店,大冰奶,冰奶茶,奶茶,蛋餅,早餐。(圖/記者許力方攝)

▲台灣近年物價上漲,就連早餐店也不再平價實惠。(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近年「漲」聲響起,民眾對於荷包縮水越來越有感。一名網友指出,前幾天去買早餐時,認真看了各品項的價格,發現一份蛋餅就要40元,漢堡也是清一色50元起跳,讓他嚇壞直呼:「是我家附近太盤,還是現在早餐都這麼貴?」

原PO在PTT八卦板以「現在早餐店也太貴死人了吧」為題發文表示,平常吃早餐都是別人幫忙買好,所以沒特別注意價錢,但前幾天親自去點餐後,卻越想越不對勁,跑回去看菜單發現蛋餅一份40元,其他口味的蛋餅價格60至75元不等,而鍋貼、薯條落在40元,漢堡則是清一色50元起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自己才買一份蛋餅跟一份紐奧良雞腿吐司就破百了,為了確定這樣的金額是否正常,他還特地跑去另一家早餐店看菜單,結果價錢也沒差多少,讓他無奈發問:「到底是我家附近太盤,還是現在早餐都這麼貴了?」

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貴到不吃」、「去買超商還便宜點」、「現在隨便點都接近一百」、「早就自己做了,根本暴利」、「隨便吃一點就跟一個便當一樣了」、「上次買一個漢堡+飲料100…傻住」、「我常去的也差不多,吃個早餐也算奢侈」。

不過,也有人分享自家附近的平價早餐,或建議改吃超商早餐,「超商49/59自由配啊」、「我家巷口現在蛋餅還是25元」、「我家巷口蛋餅22元,想吃蛋只能買早餐吃」、「我餐車買火腿蛋35元,而且兩顆蛋」、「我都吃台式早餐,饅頭蛋+大冰豆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