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院外狂抽菸!台東衛生局提醒醫療院所一律禁菸 最高可罰1萬

▲ 醫療院所室內、室外全面禁菸,違者最高可罰1萬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醫療院所室內、室外全面禁菸,違者最高可罰1萬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菸害防制法規範醫療院所室內外為全面禁菸場所,台東縣各醫療院所也積極配合禁菸政策,但民眾於醫療院所戶外吸菸情形時有所見,醫療院所人員勸導吸菸者熄菸時,常遇不合作或言語挑釁,台東縣衛生局已加強各醫療院所菸害防制法執法稽查取締,違者最高可依法處1萬元罰款。

▲ 醫療院所室內、室外全面禁菸,違者最高可罰1萬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醫療院所是民眾求取健康之處,吸菸影響人體健康,對疾病百害而無一利;所謂醫療院所室內外全面禁菸,泛指整個醫療院所院區,像停車場、中庭、戶外花園等都包括在內,簡單講,只要是屬於醫療機構產權範圍,都應全面禁菸。

衛生局日前往縣內各醫療院所執行稽查取締,共計查到違法吸菸行為人達4件,並依菸害防制法處以2,000元以上10,0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醫療院所是治療疾病、促進健康的場所,民眾應該要協助維護醫院環境的清潔與舒適,不應無視於他人的健康,衛生局將持續稽查輔導,協助醫療院所推動無菸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