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TTICC駐村藝術家黃亦中、盧惟中 波浪屋聯合開展

▲藝術家黃亦中與盧惟中即日起於波浪屋聯合開展 。(圖/記者楊漢聲攝)

▲藝術家黃亦中與盧惟中即日起於波浪屋聯合開展 。(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提升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創作能量,台東縣政府每年邀請國內外原民藝術家或藝文團體進駐創作,創作領域包括文創設計、藝術、領域、影像、音樂或樂舞創作等。今年駐村藝術家黃亦中與盧惟中,自即日起至31日止,在台東波浪屋TTstyle原創館3樓14號店,聯合展覽。

台東縣政府表示,藝術家黃亦中創作靈感來自生命、自然和人性,繪畫作品常融合現代藝術風格及原住民文化元素,展現對文化認同及多元文化的關注,這次策展主題為「儲思者」,藉由部落拾得的石板,繪畫出記憶中部落的生活,將反覆出現在腦海中的印象,透過繪畫儲存於原生部落的石板上。

另藝術家盧惟中策展主題為「泡泡之外─小嵬王國擴張計畫」,將自身的創作世界比喻為泡泡之內,並表達此次創作是藝術家走出泡泡,帶著作品走訪台東各部落,並拍照留念,以此在地圖上標下句點,形成了一個自己的王國─小嵬王國,也象徵模擬當初外來者進入到台灣原住民族部落領域的情形。

原民處指出,TTICC園區內包含平面實驗室、立體實驗室、高溫窯工作室、樂舞實驗室及錄音室等空間,提供多元設備供駐村藝術家使用盡情揮灑創作,並提供創作工作室1間及駐村宿舍1間,使駐村藝術家於園區內能專心投入創作,歡迎各界藝術家申請駐村,一同累積及豐富臺東創作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