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親!朱漢宗想「上墳祭父」逃獄23小時 刑滿才能出獄

▲彰化監獄逃獄男被逮。(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監獄男翻牆逃逸。(圖/彰化地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監獄29歲受刑人朱漢宗遭判4年1月,3年前入監服刑 ,表現良好被遴選到漢寶1間玻璃工廠自主監外作業,昨日上午趁著午休時,假借尿遁翻牆,經過23小時在永靖老家附近的農田落網,據悉他是被「同學」誤認偷錢心情不好,又想去為亡故的父親上香祭拜,翻牆逃逸,如今又多背了一條脫逃罪,這下得要關到滿才能出獄。

據了解,朱漢宗因犯下18起竊盜罪,及轉讓藥品罪等,被判刑4年1月又5天,於2019年12月24日到彰化監獄服刑、2024年1月14日服刑期滿,朱男已經提出假釋申請,卻在昨日自主監外作業時,藉口上廁所尿尿,從廠後方翻牆再沿著小路逃逸。

▲彰化監獄逃獄男被逮。(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監獄逃獄男被逮。(圖/彰化地檢提供)

警方研判他身上沒有帶多餘的金錢、也沒有手機,最有可能是返回永靖老家,警方早已佈下天羅地網,對其家人勸誡,上午朱男出現在老家附近的農田裡將其逮捕。

朱嫌去年父亡,當時他有申請前往家祭,2021年初,表現良好被遴選到自主監作業,2年來沒有異狀,最近也可提出返家申請,卻因急於返家探視,又加一條「脫逃罪」,今晚複訊後將有可能再返回彰化看守所羈押,等期滿後再返回彰化監獄,未來也沒有假釋,必須將刑期服滿才可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