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恢復「外國人」各類赴華簽證發放 海南及上海郵輪等免簽一併重啟

▲大陸恢復暫停3年的外國人赴華簽證簽發審批作業。(圖/CFP)

▲大陸恢復暫停3年的外國人赴華簽證簽發審批作業。(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領事直通車」官方微信公眾號昨(14)日發布消息指,將從3月15日零時起,恢復外國人赴華簽證及相關入境政策調整。據了解,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開始全球蔓延之際,大陸官方隨即暫停外國人入境簽證簽發及審批作業,僅保留外交、公務、禮遇及空乘機組員的簽證作業。

▲上海浦東機場降落的外籍航空公司航班。(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降落的外籍航空公司航班。(圖/CFP)

隨著大陸「乙類乙管」防疫制度開放邊境後,大陸遊客已逐漸恢復出國自由行、團體行,而時隔3年暫停的外國人入境簽証簽發作業,也隨著新型態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的推行而鬆綁。

根據相關政策調整顯示,大陸外交部將自明(15)日零時起,恢復2020年3月28日前簽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入境功能;駐外簽證機關恢復審發外國人各類赴華簽證;口岸簽證機關恢復審發符合法定事由的各類口岸簽證。

此外,包括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免簽等政策也一併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