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要取得網友信任!變更電話險成詐騙人頭 潮州警即時阻詐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歲黃姓女子到銀行想變更帳戶連絡電話,行員發現有異,機警連絡潮州警方到場了解,發現她被詐騙集團佯裝網友慫恿變更,差點成為詐騙人頭帳戶,對員警及行員的協助,一再道謝。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隊長謝東呈、警員鄞哲偉及時阻止黃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隊長謝東呈、警員鄞哲偉及時阻止黃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隊長謝東呈、警員鄞哲偉及時阻止黃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隊長謝東呈、警員鄞哲偉,日前接獲彰化銀行行員通報稱一名女子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現場發現名20歲黃姓女子至銀行辦理變更帳戶電話資料換成他人電話號碼時,經行員詢問變更事由後發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到場,得知黃女於2個月前認識一名網友,對方稱為取得雙方信任,須依對方指示至銀行辦帳戶連絡電話變更指定電話;員警耐心分析舉例,以目前詐騙集團詐騙手法花樣百出,初步先得到對方信任騙得個資後,詐騙帳戶金錢或其帳戶成為供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遭騙取金錢還會成為共犯,她才驚覺真的是遭到詐騙,打消變更成對方資料,對警員及行員的說明及協助表示感謝。

潮州警分局長簡彥匡提醒民眾,新穎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只要牢記,牽涉到個資及隱私的證件資料千萬不要隨意亂給,如果因為經濟困難鋌而走險,後續的法律責任只會更得不償失,對於帳戶莫名多出來的錢財,也記得趕快報警處理,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