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創辦人發豪語「市值要破兆」 達標後老員工每人發500萬人民幣

▲三一重工,梁穩根,工程。(圖/CFP)

▲大陸三一重工集團生產的挖土機。(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民營企業三一重工集團創辦人梁穩根卸下董事長職務後,仍參與集團內部發展事務及戰略布局。他在2月底曾發下豪語、提出第三次創業目標,要讓三一集團要達到兆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市值。據了解,在三一集團市值破千億時,公司的創業元老級員工已獲得100萬元獎勵金,而當市值破兆後,公司還將發給每人500萬元獎金。

▲三一重工,梁穩根,工程。(圖/CFP)

▲三一重工前董事長梁穩根。(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三一重工發佈公告,公司董事會同意梁穩根先生辭去董事長、董事會專門委員會職務,選舉向文波先生、俞宏福先生分別擔任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聘任俞宏福先生擔任公司總裁。

同時,三一重工也公告,梁穩根仍將高度參與和關注三一重工的發展,集中更多精力考慮公司的長期戰略和發展機遇。

▲三一重工,梁穩根,工程。(圖/CFP)

▲三一重工目標成為市值達兆元人民幣以上的公司。(圖/CFP)

公開資訊顯示,梁穩根曾以700億元的資產拿下2011年胡潤研究院公布的富豪榜「中國首富」頭銜,此外,現任董事長向文波也獲得過《富比士》2010中國最佳CEO、2011年A股非國有上市公司最佳CEO等榮譽。

根據三一重工股價顯示,截至今(7)日止,在大陸A股收盤價為18.21元,市值約1545億元人民幣。據了解,三一集團始創於1989年,業務涵蓋混凝土機械、挖掘機械、起重機械、築路機械、樁工機械、風電設備、港口機械、石油裝備、煤炭裝備等,旗下擁有三一重工、三一國際、三一重能3家上市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