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對號座被霸佔 阿姨「1句話」逼他讓位!網炸鍋:你根本活該

▲▼高鐵,旅客,列車,月台。(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每到連假出遊、返鄉,許多人都會早早搶好高鐵票。但一名網友表示,連假搭乘高鐵時,發現買好的位子被一名阿姨霸佔,對方還說「要我讓給你坐嗎」。由於阿姨年紀稍長加上旁人的眼神,他只好把位子讓給對方,為此感到相當無奈。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可是不少人反批「你自己當濫好人,活該」。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228連假期間,因為預期會有很多人潮,所以早早就訂好高鐵票,不過他一上車就傻眼了,「明明是對號車廂卻還是很多人站著,走到自己的位子都有點困難」,且找到位子時,還發現座位被一名阿姨霸佔了。他見狀便說「這是我的位子」,沒想到阿姨沒有立刻讓開,還說「這是你的位子嗎?你是要坐到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到阿姨的話當場愣住,表示自己要搭到高雄,結果對方還說「要不要我讓給你坐?」但仍然沒有起身讓位。他看對方年紀有點大,基於禮貌就將位子讓給對方,「但我自己想了想總感覺不對勁,為什麼我買對號座,自己卻還要用站的?」站了一會兒之後,一旁準備要下車的大哥將位子讓給阿姨,原PO才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

原PO也說,雖然知道自己有權利叫阿姨起身讓位,可是當下有許多人在看,讓他有種莫名的壓迫感,只好將位子讓出去,無奈感嘆「明明自己是對的,卻被當成壞人」。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你人太好了吧,是我就直接拿票給她看,然後翻個白眼」、「你多付錢還讓座真的會有福報,買不到對號座改買自由座是她的問題;不提早訂票也是她的問題,不要自己葬送自己的權益」、「這種的我一定會把她轟起來,你是花錢買座位,不是花錢買站位欸」、「聽到『要不要我讓給你坐』就要立刻爆炸了吧?下次把你的禮貌和善良留給對的人吧」。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人指出,「不要當濫好人,這很重要!就是有濫好人才會讓這些人為所欲為」、「拜託你不要養一堆這種阿姨好嗎」、「就是這樣讓位才會養成這種人」、「不懂得維護自己權益,還事後討拍呀?」「你的善良,她並不會因此而感謝你,你只是更加深她以後也可以繼續這樣,你害到的是別人!!!請不要當濫好人,有問題直接請站務員來處理,連假車票也不好買,幹嘛讓自己受罪」、「恕我直說你根本活該,自己的權益還當濫好人讓座?你這個叫懦弱,不叫禮貌耶」、「雖然阿姨很有問題,但你如果是我朋友,我真的懶得理你,這種抱怨叫活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