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掃黑逮393黑幫分子 竹聯明仁會販毒還成立「客服組」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警政署在13日開始為期12天的全國大掃黑,共計執行56件,逮捕嫌犯393人,其中刑事局分別掌握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在苗栗街頭鬧事、連續恐嚇被害人,且還有自稱明仁會其他成員也被警方發現涉嫌外送毒品,甚至還有客服組,替毒蟲處理購毒的相關事情。

警方調查,刑事局結束為期12天的掃黑行動,治平專案共計65件,嫌犯共逮393人,其中包括竹聯幫明仁會、弘仁會、靜安會,信堂,另外還有天道盟太陽會、正義會以及天世會等組織,共計動員警力達8294人。

刑事局偵4大隊表示,竹聯幫明仁會旗下的康姓幹部等人,涉嫌連續涉犯恐嚇、街頭聚眾滋事等案情,事後查獲康嫌等14人到案,分別在住處及據點查扣鋁棒、角鐵、甩棍、空氣槍、電擊棒、彈簧刀、本票及手機等證物,全案依組織等案移送偵辦。

▲▼全國大掃黑12天,執行56案件,共計逮捕393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全國大掃黑12天,執行56案件,共計逮捕393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偵2大隊也發現,自稱竹聯幫明仁會的幫派分子,利用通訊軟體以「外送到府」方式對外販售第三級毒品咖啡包,並將成員分為「客服組」、「製造組」、「配送組」進行交易,毒蟲可以透過客服組下單。

刑事局查獲陳姓犯嫌等8人到案,查扣新台幣235萬元、封口機、毒品咖啡包1216包、分裝工具等證物,全案依組織、毒品等案移送偵辦,販毒集團幹部等4人均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偵7大隊也發現,國內二類電信公司涉嫌協助詐團,以假投資、防疫補貼名義送上千萬釣魚簡訊, 經清查計數名被害人遭詐騙、財損金額逾千萬元。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查獲蔡嫌等21名犯嫌到案,查扣新台幣6百萬元、犯案手機等證物。

▲▼全國大掃黑12天,執行56案件,共計逮捕393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逮捕黑幫成員,並在車上搜出棍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全案詐欺、組織等案移送偵辦,蔡姓負責人遭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犯嫌則以3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