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環保局讓漂流木變茶盤、桌子 歡迎上網競標選購

▲漂流木再生創作傢俱及工藝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漂流木再生創作傢俱及工藝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一棵不具標售價值但可回收的漂流木,經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利用巧思及巧手技藝,並從中找尋靈感,透過聘僱許多在地木工師傅雕刻創作出各種獨特風格的藝術傢俱及工藝品,如茶盤、桌子、椅子等藝術傢俱,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台東縣政府E拍網」競標選購,讓漂流木能夠再被利用重獲新生。

台東縣政府表示,有效妥善處理巨大廢棄物是環境保護重要的一環,透過雕刻創作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灌注在每一件作品中,更蘊含著台東的美麗與溫暖,亦希望資源回收再利用到最大化,讓漂流木能夠重獲新生,達到循環經濟的精神。

環境保護局說明,廢棄漂流木經聘僱專業師傅的巧手修整理後,變成美侖美奐的再生傢俱及工藝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並以低廉的價格於「台東縣政府E拍網」供民眾競標,這些作品長久以來深獲民眾青睞,自97年至111年共有1,351件作品已拍賣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