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76元! 北京市宣布發錢「補貼低收入戶」

▲蔬菜,豬肉,物價。(圖/CFP)

▲物價上漲北京市補貼低收入戶、單月不到180元。(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市1月食品價格因年漲6.6%啟動價格補貼機制,19日宣布對逾30萬困難民眾每人發補貼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6元)。網友看後熱議稱,40元(人民幣,下同)不足以應付物價上漲。

據《新華社》報導,北京市發改委宣布,為更好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北京市嚴格落實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聯動機制,近日向全市城鄉低保等10類人群共30餘萬名困難群眾發放2023年1月價格臨時補貼,補貼標準為每人40元,預計2月底前發放到位。

根據北京市「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聯動機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單月年漲幅達到3.0%,或食品價格單月年漲幅達到6%,滿足任一條件即啟動價格補貼聯動機制。

今年1月,北京市食品價格年漲幅為6.6%,達到價格補貼聯動機制啟動條件。價格臨時補貼具體標準按月測算,經測算後,本次符合條件的人每人可得40元。

網友看後一面倒怒轟,「打發狗呢?別侮辱人好嗎?」、「40……,夠去領的路費錢麼」、「說真的這樣的補貼還不如不發,對政府來說總額應該也不算是個小數字,對百姓來說再怎麼地也不至於差這40塊錢,到頭來花了錢還要被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