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白沙屯媽祖明天回鑾 鹿港海埔派出所開大門迎接

▲去年白沙屯媽祖駐駕鹿港海埔派出所。(圖/ETtoday資料照)

▲去年白沙屯媽祖曾駐駕鹿港海埔派出所。(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9天8夜遶境,今(17日)進入第6天抵達最後一站北港朝天宮,預計深夜11時40分進火,20日下午4時回宮,由於返程只有64小時,不少信眾猜測將沿海線行進、去年媽祖鑾轎去程曾進駐在鹿港海浦派出所,造成大轟動,今年派出所都已經準備好了,超期待明天會再看到媽祖到來。

▲去年白沙屯媽祖駐駕鹿港海埔派出所。(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白沙屯媽祖鑾轎疾行70公里,沿著鹿草路二段前進,雖然受限到海埔派出所的大門狹窄無法進入,但慈悲的媽祖仍決定駐駕要休息一夜,直到隔日清晨5點再出發,一路上受到鹿港信眾簇擁。據了解,很多年前白沙屯媽祖也曾駐駕海埔所,頓時10萬餘人將外圍擠滿,熱鬧非凡。

今(17)日清晨5時30分白沙屯媽祖鑾轎由土庫順天宮出發,上午抵達北港鎮,北港民眾夾道歡迎白沙屯媽祖鑾駕回北港朝天宮進香,預計深夜11時40分進火,回鑾時將再度經過彰化縣,由於返程只有64小時,若沿著海線行進,沿線會經過大城、芳苑、鹿港及和美、伸港等地,芳苑、鹿港及和美警方也將派駐警力全程維安,海埔派出所更是期待媽祖能再駐轎,為轄區鎮民祈福。

▲去年白沙屯媽祖駐駕鹿港海埔派出所。(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