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上空出現不明氣球? 國防部:並非出現在台灣本島

▲不明氣球2021年9月曾出現在總統府上空。(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不明氣球2021年9月曾出現在總統府上空。(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近期成為話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引用《紐約時報》照片,指總統府與司法院間的天空,有一顆小白點,就是來源不明的氣球,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10日)回應,媒體所謂探空氣球,並非出現在台灣本島,而是距離約40公里以外的外海。

鄭明典昨在臉書上傳一張《紐約時報》照片,指這是2021年9月27日上午8時29分的照片,左下是司法院大樓,右下角是總統府,而照片的中央有個小白點,那就是一個來源不明的「氣球」。該貼文發出後,有媒體以總統府上空曾出現不明氣球為標題,作為報導。

國防部10日下午表示,依所述日期的空域監控分析,媒體所謂探空氣球,並非出現在台灣本島,而是距離約40公里以外之外海,國防部對台海周邊空域狀況,均能持續掌握並適切應處。

國防部說,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期待,近期中國探空氣球已在全球引發爭議;共軍持續不斷的軍事活動,更無助於兩岸關係,呼籲中共當局應善盡責任,避免危害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