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千字甩惡鄰標籤!鬼才阿水見「3手法」絕了:處理很有智慧

▲▼隋棠曾在農曆年前被長輩友人騙走60萬元。(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捲入「擾鄰」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Sonia Sui,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隋棠昨(7)日被周刊爆料是「惡鄰居」後,臉書被大票網友灌爆,直到她發文回應才讓風向大轉。對此,網紅「鬼才阿水」也在專欄上分享看法,肯定隋棠「在事件中的處理很有智慧」,只是也不難看出對方「有苦說不出」。

鬼才阿水在專欄上表示,隋棠是公眾人物,起初被媒體報導鄰居「單方面」說法時,自然造成不小的傷害,實際上,公眾人物非常容易變成箭靶,「但我相信隋棠一定也是相當謹言慎行,才有辦法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演藝圈生存至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才阿水認為,隋棠在粉專還原真相時,用相對輕描淡寫且不苛責的方式來闡述鄰居情況,「這是她個人修養的溫柔」,而從文中可見,隋棠在裝潢時期多次配合鄰居要求、小孩作息時間也正常,只因鄰居屬於高敏感類型,就不斷被要求改善,甚至還嚇到孩子。

▲▼。(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鬼才阿水回憶道,他剛搬到台北時,因為樓下住戶也是「高敏感類型」,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按電鈴說他們走路聲音很吵,甚至有一次他們明明兩個禮拜不在家、家中完全沒人,對方還聯繫管理員和警察,「表示我們吵到他無法睡覺」。

「我們也不是受害的第一人,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人!」鬼才阿水透露,後來與住戶溝通無果,他們便選擇搬家,後續情況雖不清楚,但知道房東時常徵求房客。他認為,台灣普遍都是「好來好去」,所以遇到高敏感的鄰居時,也會深感抱歉,並注意移動和講話的音量,只是對方長時間因噪音或各種原因而無法好好休息時,脾氣就容易變得暴躁了。

▲▼隋棠。(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當人們居住越來越近,這種情況真的很難完全避免。」鬼才阿水說,他身邊遇到的很多案例都是「高敏感的住戶繼續住,但樓上或附近的住戶不斷換人」,而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大家在相處不愉快的情況下繼續生活,彼此也都很緊繃,「這也難怪人家常說『千金難買好鄰居』」。

最後,鬼才阿水也肯定隋棠,「在事件中的處理很有智慧,她在回應整起事件時能看出盡可能的避開自己憤怒的情緒,用相對中立的口吻來敘述整個過程,也希望大家不要苛責鄰居」。他能理解大家對惡鄰居有多厭惡,不過看到很多網友到隋棠粉專「指教」,也讓他覺得「隋棠不只『有苦說不出』,也不希望自己的公眾人物身分成為壓倒對方的稻草,相信這次的處理也同樣帶來許多喜歡她的支持者」。

本文經鬼才阿水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