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人太多開不了!廣播「沒買對號座請下車」 乘客PO網超傻眼

▲▼列車人太多。(圖/翻攝自秒拍)

▲現場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春運號稱是「地表最大人口移動」,隨著春節假期進入尾聲,各地民眾啟程離開老家,不過河南卻發生高鐵因「人太多」而無法動彈。有民眾拍下畫面PO網,直呼「第一次看到搭高鐵超載無法行駛」。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1月27日,一班河南開往上海的高鐵列車「全列超載」,因此無法正常開車。工作人員廣播通知,需要無票的旅客下車後才能正常行駛。

對此,中國鐵路接線客服表示,有些高鐵售賣「無座」車票,或者有些旅客上車後會進行補票,若列車沒有運輸能力,就要在票面到站地下車。

此事引發網友熱議,「主要是壓抑三年了,估計今年回鄉過年的人數超預期了」、「無座票是不是該取消了」、「是不是按照運輸能力買票,不是上了車再讓下車很麻煩的呀」、「這是買短坐長的結果」。

▲▼  大陸春運,2023春運,春運,高鐵站,大陸高鐵,南昌高鐵站。(圖/視覺中國)

▲今年春運期間,大陸南昌車站湧入大批人潮。(圖/視覺中國)

據《央視新聞》報導,春節假日七天,全國春運客流總量達到2億2563.8萬人次;1月21日至27日,大陸全國鐵路發送旅客5017.4萬人次,日均發送716.8萬人次,按年增長57.0%,恢復至2019年的83.1%,其中1月26日、27日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連續2天突破千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