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雪國派出所」絕美照曝光 台中勝光所置身銀白秘境

▲▼台版「雪國派出所」絕美照曝光。(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警員凝望已裁撤25年的思源派出所(寂寞派出所)。(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初三寒流急凍全台,台中市和平區降下白雪,位在中橫的勝光派出所也置身雪白世界,美景不輸近年備受討論的「寂寞派出所」(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思源派出所」,目前已裁撤)。為此,台中市警局粉專「TCPB局長室」也貼出警員值勤照片,並分享絕美雪景,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

「TCPB局長室」分享勝光派出所值勤紀實,「想來追今年的第一場雪?沒有的話沒關係!我們拍給你看!」照片中可見,警員為了維護旅客上山賞雪安全,忙碌地在沿線疏導交通,提醒遊客注意公路總局的最新消息,如遇路面結冰,將進行預警性封閉,呼籲遊客備好雪鏈,以免壞了賞雪興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勝光派出所位在中橫宜蘭支線49.5公里處,海拔2531公尺,前身是日治時期卑亞南古道上的「有勝駐在所」。「TCPB局長室」分享的照片中,還有一張勝光派出所早晨的景色,可見周遭皆是一片白茫茫,猶如置身銀白色的雪國秘境。

▲▼台版「雪國派出所」絕美照曝光。(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台中和平區勝光派出所置身銀白世界。(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台版「雪國派出所」絕美照曝光。(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另外,「TCPB局長室」也加碼介紹,宜蘭大同鄉思源啞口附近的「思源派出所」雖裁撤25年之久,但下雪時總被白色樹林環繞,帶有一股遺世獨立的神秘感,成為不少山友私房景點,被稱作「寂寞派出所」,而今勝光派出所迎接降雪,景色也不惶多讓。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驚呼,「太漂亮了,但感覺好冷」、「這裡求婚一定成功」、「值班者感覺好寂寞」、「今天走了一小段美徑,有遇到寂寞派出所」、「辛苦波麗士大人,過年期間也不眠不休維護大家安全,由衷感謝!」

「寂寞派出所」照片一出,還釣出退休警員憶當年,「三星分局思源所,一人值所十五天,再由另一同仁上山值所十五天,一切吃用皆需自備,自己背上山去。員警不配槍,性質類山地安全守望勤務。當時同仁都消遣這兒是讀書考官校的好地方。」

▼宜蘭大同鄉「寂寞派出所」近年爆紅,也是山友的私房景點,海拔約1948公尺。(資料照/網友沈張鴻授權使用)

▲▼11萬人讚台版北海道!銀白秘境「寂寞派出所」雪中紅,舊思源派出所,思源啞口。(圖/網友沈張鴻授權使用)

▼勝光所警員初四值勤,引導旅客上下山。(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台版「雪國派出所」絕美照曝光。(圖/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