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Omicron新冠mRNA疫苗獲批 疫情2月初或現「拐點」

▲▼大陸疫情,大陸解封,大陸鬆綁,缺藥,大陸缺藥荒,大陸。(圖/路透)

▲大陸去年年底疫情大爆發,民眾進入藥房搶藥。(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疫情趨緩,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疾控原主任高福近日指出,2月初可能會見到「拐點」。與此同時,大陸國產疫苗取得新進展,針對Omicron變異株研發的新冠mRNA疫苗,已正式獲得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臨床試驗批件。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20日宣布,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復諾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mRNA疫苗,已正式獲得官方臨床試驗批件。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首席科學家張雲濤表示,這是大陸首款編碼Omicron變異株全長S蛋白的創新型新冠mRNA疫苗,是中國生物繼滅活疫苗、重組疫苗技術路線後,在mRNA疫苗研發生產平台取得的重要里程碑成果。

接下來,中生復諾健將推進Omicron株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的臨床試驗工作,採用隨機、雙盲、安慰劑平行對照的形式,進行臨床研究,進一步評價疫苗的安全性、免疫原性及保護效力。

大陸國家衛健委日前通報,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超過5.9萬例;大陸全國發熱門診、急診高峰已過,但目前在院的重症患者數量仍處於高位。

對此,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向《中國新聞週刊》表示,現在大陸國內主要流行的病毒株為BF.7和BA5.2兩個分支,若已有很高感染率的地區,人群短期內重複感染的概率很小;新的感染高峰很可能出現在缺醫少藥,國內剩餘不到10%沒完成全程疫苗接種的地方,這些地區會出現醫療擠兌。

關於這一輪疫情的重症高峰,高福指出,原來大家都認為,到春節前後能見到拐點,但現在因為有著綜合的干預措施,很可能比感染過峰再延後20天至1個月,到2月初可能會見拐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