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遇上「世紀大塞車」 3小時只前進300公尺「開始懷疑人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海南島是大陸民眾過冬避寒的旅遊勝地,隨著防疫政策全面放寬,海南旅遊也成為大陸民眾在2023年農曆春節假期出行首選地之一。不過,一名從義烏自駕前往海南的陳先生近日發文透露,在開車前往港口登島前,遇上了「世紀大塞車」,短短300公尺不到的距離就開了3小時,甚至有貨車司機向他抱怨,等了22小時只前進2公里。

▲前往海南自駕遊的遊客遇上「世紀大塞車」。(圖/翻攝橙柿新聞)

▲前往海南自駕遊的遊客遇上「世紀大塞車」。(圖/翻攝橙柿新聞)

《橙柿新聞》報導,今(2023)年冬天,海南成了國內炙手可熱的旅遊目的地,而自駕遊也成為不少家庭的首選。橙友「樹上的男爵」(陳先生)就是這次海南自駕遊大軍中的一員。昨(18)日是他出行的第四天,沒想到人還沒到海南,卻遭遇了「世紀大堵車」。

陳先生表示,當天上午9點半從湛江出發,準備前往徐聞坐船上島,因高速公路限流,他選擇走省道,原本1個半小時的車程,走了3個多小時,「堵車堵到開始懷疑人生。」

更誇張的是,他在下午14時許進入徐聞的海安新港排隊,直至下午17時,3個小時的時間內,只往前挪了300公尺,陳先生指出,「我現在離那個港口還有3.2公里,按照這個速度,最早都要到晚上22時以後才能登船了。」

▲前往海南自駕遊的遊客遇上「世紀大塞車」。(圖/翻攝橙柿新聞)

▲許多遇上「世紀大塞車」的遊客紛紛在個人社群分享「難忘的經歷」。(圖/翻攝橙柿新聞)

一名從廣州來的貨車司機也是「世紀大塞車」的苦主,他在17日下午15時抵達海安新港前等待排隊,到18日下午為止,已經等待22個小時,只往前走了2公里,據他透露,「排我後面是來自貴州的一位大姐,她是17日晚上24時左右到這裡的,排進來之後十幾個小時了,也只往前移了1公里多。」

不止陳先生,許多欲前往海南旅遊的網友也先後在微博上分享痛苦的「塞車經驗」。據了解,海口一帶近期因濃霧影響,部分港口作業開開停停,導致等待搭船的遊客全堵在瓊州海峽北岸各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