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薪曾66元!他問「那時候怎麼活」 過來人揭差距:買得起房

▲▼錢包,存款,鈔票,千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台灣過去有段時間時薪只有66元,有網友好奇「那個年代要怎麼生活」。(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在低薪、高物價的嚴苛環境,許多年輕人苦不堪言。然而,一名網友表示,之前經歷過「時薪66元」的時代,跟現今的時薪相比,明顯偏低,因此好奇發問:「那個時代的人是怎麼生活?」貼文引起眾人討論,並點出現在及過去的差異。

原PO在PTT八卦板指出,當年讀大學的時候,時薪只有66元,而且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如今時薪已經漲到176元,加上他感覺現在與過去相比,物價漲幅並沒有想像中差得多,不禁好奇提問,「很明顯66元是偏低,那個時代的人是怎麼活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感嘆,「爽爽買房的年代」、「雞排30元的年代」、「那時候小籠包、紅豆餅3個10元」、「蛋沙拉飯糰一個15、國民便當一個49、豬肉水餃一盒30、大亨堡一組30」、「大多數人買得起房子的時代,現在176能幹嘛」、「以前沒什麼東西好買,也不流行出國,放假逛個光南,買張CD,花個500買個遊戲,就能玩一個月了」。

不過,也有人指出,過去的物價和現在相比還是低很多,以及基本薪資的漲幅並沒有時薪有感,「物價搞不好是現在的1/3」、「時薪66的時代,物價也相對低啊」、「台灣基本薪資沒啥漲啊,時薪比較有感」、「用時薪看不準,現在月薪只比那時候多40%」、「時薪跟月薪不一樣好嗎,去查查那時候平均薪資是多少比較實在,這十年拼了命的調最低時薪,但你的薪水有照著這個比例走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