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樓梯間火警!孝孫「臉被燻黑」跳窗逃生 崩潰喊:我沒奶奶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湖南益陽日前發生火警,一處公寓的樓梯間失火,火勢快速蔓延,導致一對祖孫受困。受困的男孩僥倖逃生後,在家門外崩潰哭喊「我沒奶奶了」,畫面相當悲痛,所幸在鄰居、消防員的合力救援下,成功將奶奶搶救出來、人也還清醒著,沒有發生遺憾。

▲▼公寓樓梯間火警。(圖/翻攝微博)

▲公寓樓梯間火警,男孩跳窗逃生後崩潰喊「我沒奶奶了」。(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益陽12日一間公寓的樓梯間失火,火勢快速蔓延,導致一對祖孫受困。年輕的孫子被火勢薰得滿臉烏黑,最後成功從窗戶爬出、跳下一樓獲救。

不過,孫子獲救後沒有喜悅,反而是當場哭喊「我沒有奶奶了」,當時他目睹奶奶倒在火勢當中,已經「死在裡面了」,接著不斷哭嚎。

▲▼公寓樓梯間火警。(圖/翻攝微博)

▲旁邊有好心人借出手機,讓男孩可以打電話給消防員,讓男孩十分感動,還下跪致謝。(圖/翻攝微博)

所幸鄰居立即出言安慰,可能只是暈倒,並立刻要求撥打電話叫消防員來處理。不過,因為男孩的手機碰上高溫、無法使用,旁邊有好心人立刻出借,他也感動得下跪致謝,接著立刻撥打電話。

最後在眾人合力幫忙下,成功救出了男孩的奶奶,奶奶也意識清楚、能夠自己走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男孩情緒相當激動,最後發現奶奶活著走出樓梯間,也不斷喊著「謝謝你,這麼多好人」。

▼所幸最後祖孫倆成功逃生。(圖/翻攝微博)

▲▼公寓樓梯間火警。(圖/翻攝微博)

貼文曝光後,不少大陸網友深受感動,不禁留言直喊,「就是說鄰居搶救得很及時啊,還好都沒有受傷」、「遠親不如近鄰,這個時候就體現出來了,不過還好人沒事」、「讓人心疼又感動的故事,男子是一位孝順的孩子,冬天天氣乾燥,用電用火要確保安全」、「真的是令人動容啊,幸好人都平安無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