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傳農曆年前大裁員!數百員工須打包走人 慘澹業績曝光

c

▲滴滴平台被大陸監管部門多次整治。(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去年被監管部門整治,進行「提醒式約談」。雪上加霜的是,受疫情等因素衝擊,滴滴出行業績大跳水,近期傳出農曆年前將啟動第二輪裁員,包括網約車、海外業務及風險管理業務部門,數百名員工須打包走人。

據《南華早報》報導,隨著市場出現新的競爭對手、動態清零政策衝擊經濟,滴滴出行的業績在2022年下半年銳減21%。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已啟動新一輪裁員,影響數百名員工,幾乎涵蓋其北京總部所有部門,包括網約車、海外業務等;被解僱的員工將根據年資計算資遣費,外加1個月補償金。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指出,此次大裁員是滴滴出行2022年12月,決定削減多個部門2023年預算後發生。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滴滴此番行動引發抱怨,一般情況下,員工會在2月收到年終獎金。

對於上述報導內容,滴滴出行12日拒絕回應。據悉,滴滴出行去年5月確認自願從美國退市,8月再次受到監管部門約談。

報導指出,滴滴出行大裁員表明,大陸官方去年年底決定鬆綁防疫後,在民眾消費支出低迷和經濟疲軟的情況下,大陸大型科技公司仍在進行重組。實際上,自2022年以來,多個大陸科技公司進行集體裁員,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字節跳動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